2023金九教授活動Talent Giants in the Asia-Pacific Century教授簡介

社科院亞比中心每年定期舉辦金九講座教授課程,邀請在亞洲研究領域的重量級國際學者開設一學分短期課程,提供社科院師生和國外大師交流討論的機會。
今年度中心非常榮幸邀請到史丹佛大學Gi-Wook Shin教授來台,Shin教授是史丹佛大學蕭爾斯坦亞太研究中心(Shorenstein Asia-Pacific Research Center)與韓國學程的創始主任,同時也是社會系教授、William J. Perry Professor of Contemporary Korea,他出版多本傑出著作探討韓國的社會運動、國族主義、國際關係,以及東亞的社會創新與人才遷移。本次他將於台大開授「亞太世紀的人才遷移」(Talent Giants in the Asia-Pacific Century)課程,探討:亞太地區的重要國家,包括日本、澳洲、中國、印度、南韓,如何運用不同策略來吸引國際人才?這些政策面臨怎樣的挑戰?又對其他國家(包括台灣)有何影響?本課程也包含一場Shin教授的公開演講,討論南韓的社會情緒如何從反日變成反中。